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項目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9日09:52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日前,在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項目4標段的施工現場,各類機械設備正在運轉,一輛輛運土車來回穿梭,那蓬雙線特大橋連續梁上工人有序開展施工……這標志著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項目崇左段正式實現復工復產。

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項目全長119.3㎞,分6個標段建設,其中第4、5、6施工標段在崇左境內,2017年6月各標段相繼開工建設,截至2月27日,崇左段累計完成投資33.94億元﹔工程建設累計完成路基土石方985萬方、橋梁工程樁基5455根、橋墩澆筑694個、隧道開挖4587延米。

雖受疫情影響,但項目建設時間緊迫,為保障施工進度,各標段相繼組織工人復工返崗。據統計,截至2月29日,該項目第4、5、6施工標段計劃返崗復工人員1462人,已累計返崗812人。

據了解,為做好復工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項目第4標段施工方中鐵四局請專業的醫療檢測機構為施工人員進行健康檢測,並對外來員工進行不少於14天的隔離觀察。同時,為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監督,該局實行全封閉管理,施工現場設置黨員先鋒崗,對所有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消毒等疫情防控舉措,並採取駐地常態化消毒、錯峰用餐等防控措施。

“目前整個4標段的復工復產工作穩步推進,3月初項目將達到60—70%的復工率。2020年目標計劃保持不變,通過增加設備、工人搶佔工期,年底如期完成2020年投資額和施工生產產值。”中鐵四局4標段經理部黨工委副書記陳志軍告訴記者。

目前,各標段相繼恢復復工復產,第5標段渠馬梁場正在積極做好准備,盡快全面恢復預制箱梁架設工作﹔第6標段將全面開展收尾的護坡工程、戈樓一號隧道工程施工。同時,那蓬雙線特大橋連續梁、渠那隧道及甲午山一、二號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將全面推進。(記者 覃柳鮮)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