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兩不誤、雙促進”

2020年03月08日13: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企業復工復產。廖超文攝
企業復工復產。廖超文攝

人民網鐘山3月8日電 當前,賀州市鐘山縣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線”推進,在引導各級企業科學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動員企業復工復產,有序地組織企業恢復生產和推進項目建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兩不誤、雙促進”,助力脫貧攻堅,確保農民增收。

在鐘山縣鬆源農資有限公司,筆者看見20多名員工在裝卸一箱箱農藥和一批批化肥等生產物資支援春耕生產,爭取把物資送到貧困村和貧困戶手中,確保今年開好局起好步,農民群眾有一個好收成。

“我們要求,各村在組織農戶開展復工復產的過程中進行防疫消毒,做到人員相對分散,保持絕對安全距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序恢復農業生產。”該縣花山瑤族鄉黨委挂職副書記、駐村工作分隊長王澤說:“我們將繼續發揮好駐村工作隊員的力量,與駐村第一書記一起、與村兩委干部一道指導好老鄉們安全、科學有序地復工復產,抓好春耕生產,為今年實現增產豐收打下堅實的基礎。”

連日來,筆者還看見該縣幾家電子生產企業的扶貧車間裡,員工們正在有序地生產電子產品。這些員工都做好防疫消毒和防護措施,一邊戴著口罩,一邊加緊生產,力爭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為社會多做貢獻。目前,該縣扶貧車間開工27家,貧困戶返崗300多人。

據了解,鐘山縣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按照任務職責分工,又成立了與之相配套的10多個保障小組。如,生產生活物資保障小組,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穩定物價、保障“菜籃子”、備足生產物資。

同時,生產生活物資保障小組在加強對糧、油、肉、蔬菜、水果等九大類生活必需品、農業生產物資市場監測和應急保供工作的基礎上,給予運輸“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的車輛發放特別通行証,全力以赴確保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此外,生產生活物資保障小組還組織協調企業調進畜禽種苗、種子、化肥、農藥等各種農業生產物資,為企業項目排憂解難,助力農業企業恢復生產,保障農業產業鏈正常運行和項目建設順利進行。目前,全縣已復工復產企業達191家,實現重大項目復工建設近60個。(何木保、廖超文、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