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巾幗風採別樣紅

2020年03月06日16: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農昌新進村到戶了解情況。韋艷攝

農昌新在卡點處測量體溫。韋艷攝

有這樣一群人,她們是女兒、妻子、媽媽,也是防疫一線中的巾幗力量。作為橫縣校椅鎮賀桂村的主任,同時兼任村裡的婦聯主席和村醫的農昌新已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力,用自己的行動展現巾幗風採。

2020年春節期間,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農昌新既是指揮員也是戰斗員,在防疫初期,她帶領村干部挨家挨戶上門摸排,進村入戶,挨家挨戶為村民量體溫,宣傳病毒的防治知識,呼吁村民春節不走親戚,不串門。“早一日通知到村民,早一點宣傳防疫知識,村民的生命健康就早一點得到保障。”農昌新說。

“主任對我們很好 ,認真負責,主動幫我們解決問題。”賀桂村村民黃昌壹豎起大拇指點贊。

除此之外,在村中需要設置村口崗卡對出入車輛和人員進行登記的時候,她又積極招募志願者,解決值守人員不足問題。每天她都會在卡點處,測量出入人員的體溫,檢查相關登記情況,確保實時掌控村裡的防控動態。

校椅鎮賀桂村黨總支部書記黃旭升說:“在我們心裡面她是個踏踏實實很務實的村干部,每一天她都挂著我們村民的身體健康都很關心到位,這個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是我的庄嚴承諾,在今后我會更加認真工作,帶動村民經濟收入,多一點宣傳開展健康講座,讓我們的賀桂村越來越好。”已經在崗工作9年的農昌新,在工作方面總能保持一顆敬業心,兢兢業業,盡職盡力,帶領著村兩委積極謀劃扶貧產業,通過成立有機茉莉花專業合作社進行土地流轉,努力為貧困戶增加收入。

如今,農昌新更是作為疫情防控的巾幗力量,奮戰在一線,雖然承擔了更多的壓力和責任,但是她不負組織的希望和重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入黨的初心。(韋艷 韋增欽 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