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糖廠: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0年03月06日15: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橫縣3月6日電 作為橫縣縣內產糖企業之一,橫縣石塘糖廠採取多種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同時還穩步開展產糖工作,於2019年11月開始至今每天堅持生產,在崗員工五百多人,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

走進石塘糖廠,在入口處就被“攔截”了下來,原本寬闊的大門現在隻打開了一輛轎車大小的出入口,進出的人員不僅要測體溫還要登記情況。穿過生活區進入到生產基地內除了再次測量體溫外還要進行體外消毒。 

“我們每天都要對生活區、宿舍、食堂、廠區,各崗位進行消毒,同時加強宣傳引導,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分流交接班、上下班。”橫縣東糖糖業有限公司石塘分公司副總經理謝陸成說。

據介紹,橫縣石塘糖廠每天對廠區各崗位進行一次消毒,要求每一個員工都要戴口罩,全體員工每天上下班都要測量體溫,食堂實行分餐制,食堂把員工的工作餐分好,員工自己帶回崗位上吃飯。在保証環境安全的情況下,廠內下屬的壓榨車間、動力車間、制煉車間和酒精車間開足馬力生產,努力實現企業增效。

“從11月中旬左右開榨到現在已經榨有45萬噸甘蔗,還有待榨甘蔗8萬多噸,估計3月中旬左右結束這個榨季。”橫縣東糖糖業有限公司石塘分公司副總經理謝陸成介紹,今年糖廠白砂糖產量是7萬多噸,產值4億元左右。(莫鑫 李健健)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