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仁厚鎮:疫情防控 脫貧攻堅兩不誤

2020年03月06日13: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一年之計在於春,當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也是進入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廣西玉林市玉州區仁厚鎮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進行春耕備耕和脫貧攻堅宣傳工作。

仁厚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協調做好農民群眾特別是貧困戶的春耕備耕工作。仁厚鎮共組建了9支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切實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與黨員先鋒模范作,聯合各村委、駐村工作隊員、幫扶干部、大學生志願者對全鎮9個村7983戶(其中371戶貧困戶)群眾,通過流動宣傳車、電話、微信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繼續宣傳今年最新產業獎補政策,確保貧困家庭的農戶專注農業產業發展﹔並告知貧困戶做好疫情期間個人防護。

對貧困家庭農戶,一方面村委會計劃安排,實地規劃,確保扶貧產業項目落實與發展,另一方面做好政策宣傳,對貧困戶進行技能培訓和田間管理指導。與此同時,鎮農業服務中心協助做好農民群眾生產所需肥料運輸等工作,加強多方聯系,確保肥料農資產品渠道暢通,盡最大努力將疫情防控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

疫情不等人,農時也不等人。仁厚鎮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脫貧攻堅兩場硬仗。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逐村逐戶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強化源頭防控,另一方面,搶抓農時,做好春耕備耕,助力農村農業脫貧增收。(李榮、文達新、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