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聚焦“四大戰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06日12: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我鎮一定能完成全鎮的脫貧攻堅任務!”3月3日,在廣西玉林市玉州區召開的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上,仁厚鎮黨委羅書記鄭重承諾。會上,各鎮(街道)黨委(黨工委)、各專責小組向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遞交了“軍令狀”。全區將圍繞脫貧攻堅四大戰役,攻克最后貧困堡壘。

近年來,玉州區脫貧攻堅取得一定的成績,為今年實現脫貧攻堅戰圓滿收官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該區將繼續著力打好脫貧攻堅四大戰役。一是打好義務教育保障戰役。開展控輟保學行動,對全區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的在校生進行資助,加快學校項目建設,強化師資均衡配置,加大教師招聘力度,確保義務教育教師編制空編率低於5%,開展“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和“推普脫貧鄉村行”活動。二是打好基本醫療保障戰役。落實“198”政策,實現57個政府舉辦的村衛生室標准化建設,抓好“先診療后付費”“一站式”結算政策落實﹔貧困戶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百分百到位。三是打好住房安全保障方面。該區將重點聚焦採用租住、借住方式保障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和2016年以前的退出戶等人員的住房安全保障情況,在6月底前完成“4類重點對象”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四是打好飲水安全戰役。加快年內新建的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和集中供水工程升級改造項目建設進度,確保6月底完成。(羅仲平)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