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開展“3·5”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2020年03月06日12: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高尚鎮志願服務隊在鎮區開展疫情期間禁止趕圩宣傳。段曉燕攝

溶江鎮半圩村志願服務小分隊學雷鋒日幫助貧苦戶鋤草。段曉燕攝

“漠川鄉公益小隊捐款:8680元,購買40桶消毒水、18把額溫槍、300個口罩﹔湘漓鎮公益小隊捐款:6964元,捐贈口罩1500個、額溫槍6把……”這是3月5日,廣西興安縣開展“3·5”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中,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志願者們捐給各鄉村學校的錢物清單。

除此之外,興安縣各鄉鎮積極開展學雷鋒志願者服務:有的為弱勢群體送去關愛、有的為貧困戶銷售農產品、有的為學生派送新學期教材﹔湘漓鎮愛心企業志願者,為該鎮貧困村江口3戶貧困戶種養基地確定為長期定向採購點﹔崔家鄉組織青年志願者到三義貧困村幫助貧困戶唐顯國採摘和購買沃柑800余斤,使貧困戶實現增收2000余元﹔漠川鄉為各中小學送去了特殊的開學禮包,累計共1200個口罩,16桶消毒藥水,做好開學前的防疫工作。

志願者們說:“雖然我不能像醫護人員一樣去最前線參加戰斗,但我時刻都准備著盡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段曉燕、楊長波、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