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決勝2020!

柳江區召開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

2020年03月06日11: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謝燦敏攝
會議現場。謝燦敏攝

人民網柳州3月6日電 3月4日,柳州市柳江區召開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深入貫徹中央、自治區、柳州市有關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要求,分析當前全區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動員部署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工作。區軍雄、王號先、譚海托等區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就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區軍雄要求,一是要正確把握形勢,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各級各部門必須切實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堅定信心決心,精准務實施策,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對脫貧攻堅工作的不利影響,抓緊時間把延誤的工作進度搶回來、趕上來,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二是要聚焦攻堅重點,全力決戰決勝,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各相關部門要結合全區實際,緊盯目標任務,全面打贏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飲水安全保障“四大戰役”,扎實開展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綜合保障扶貧三大提升行動,健全完善機制,防止返貧和新增致貧,堅持問題導向,狠抓督查核驗反饋整改。三是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確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實見效。嚴格責任落實,強化政策舉措,加強黨建引領、嚴管厚愛扶貧干部,做好總結宣傳與工作銜接,強化督查和監督執紀問責。

區軍雄強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沖鋒號已經吹響,各級各部門務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和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攻堅克難,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心決心,圓滿實現所有貧困人口高質量脫貧,堅決奪取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

柳江區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4年來,累計減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7002人,貧困發生率從5.87%下降至0.15%,已有15個貧困村實現脫貧摘帽,為今年脫貧攻堅圓滿收官打下了堅實基礎。目前柳江區還有277 戶734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尚未脫貧。(謝燦敏)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