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耕作十五畝“愛心田”支援湖北

2020年03月06日10:49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北流耕作十五畝“愛心田”支援湖北

“疫情之下,守望相助。知道北流要啟動‘千裡代春耕 援鄂愛心田’支援湖北希望田項目后,我們合作社第一時間響應這個公益號召,利用10畝水田為湖北同胞代耕優質水稻,到6、7月水稻成熟之后,我們會把這10畝地的稻谷加工成大米,送給湖北同胞。”3月4日下午,春雨沙沙,位於北流市新榮鎮扶中村的偉民有機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內,該合作社副理事長劉韜說。

他告訴記者,這10畝愛心田位於廣西四星級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區——北流市富硒水稻(核心)示范區內。在這片希望的田野上,記者看到,農民朋友們正忙著耙田、播種育秧……他們要播種的不止是一份夏天的收獲,還有對湖北同胞濃濃的愛心。

“這10畝地種的都是兆香002品種,大概能收獲3000公斤的優質富硒有機大米。屆時,湖北同胞將能感受到嶺南米香。”劉韜說道。

和新榮鎮偉民有機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同時參與本次公益行動的,還有北流市海富仁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該合作社社員宋祖海說:“根據我們的能力,我們合作社也支援代耕5畝水稻,種植壯香優白金5號品種,屆時把收獲的大米捐獻給湖北人民。”

當前,湖北各地因受疫情影響,春耕受阻。而此時捐贈的物資因物流、倉儲等方面的原因,已接近飽和。所以,北流市委、市政府啟動了此次公益項目,發動當地的愛心企業、農業合作社、農戶積極為湖北同胞代耕農田。“疫情之下,我們一起努力。目前北流市愛心援鄂田共15畝,主要分布在塘岸鎮、新榮鎮等地。我們呼吁更多的愛心企業、種植合作社、農戶參與到這次援助湖北同胞的行動中來,以一米之情聊表同胞之誼,為湖北人民送去春天的希望。”北流市副市長覃潔如是說。(記者 陸小青)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