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啟動第五屆自治區主席質量獎申報評審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3:23  來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
 

2月27日,自治區質量強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知,廣西啟動第五屆自治區主席質量獎申報評審工作。

本屆自治區主席質量獎設“自治區主席質量獎”和“自治區主席質量獎提名獎”兩個獎項。其中,正獎名額不超過4個,提名獎名額不超過8個。凡是符合依法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行政區域內登記注冊,具有法人資格,從事合法經營5年以上,近3年內無重大的質量、安全生產、環境污染、公共衛生等事故,無因組織責任導致的服務對象、用戶(顧客)投訴等突出問題以及無其他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等申報條件的企業或組織,均可登錄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http://scjdglj.gxzf.gov.cn/)查詢下載申報通知、申報書等相關資料,申報參加自治區主席質量獎評選。

據了解,自治區主席質量獎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設立的最高質量榮譽獎,每兩年評選一次。獲獎企業(組織)都是實施卓越績效管理模式,高質量發展的標杆和典型,主要經濟指標和社會貢獻程度居同行業前茅,主導產品的技術和質量指標達到國內領先或國際先進水平,取得了顯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力地助推了質量強桂戰略全面實施和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自治區主席質量獎評審不向企業收取任何費用,每個榮獲“主席質量獎”的企業或組織將獲得由自治區人民政府頒發的獎杯、証書及100萬元獎勵。

自2012年啟動第一屆評審以來,已經有15家優秀企業和組織榮獲自治區主席質量獎,8家優秀企業和組織榮獲自治區主席質量獎提名獎。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