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找問題 不提成績 這個戰“疫”分析會干貨多!

2020年03月06日12:10  來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
 

“農貿市場監管是否規范?符不符合政策法規?”“口罩價格上漲,老百姓投訴舉報多,企業又不能及時開工生產,我們怎麼辦?””排查管控措施還有哪些漏洞?”“自治區黨委、政府交辦的任務,我們完成了沒有?完成得怎麼樣?”……

2月18日上午,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何朝建在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視頻會議上逐條發問。會前,防控領導小組發出《通知》,要求與會人員在會上隻找問題,不講成效。局領導班子成員按照《通知》要求,就分管的工作一一查擺並列出問題清單:重點人群動態排查不夠仔細﹔二層機構涉及人員多,管控有漏洞﹔價格違法認定界限不清晰﹔防疫物資保障不充足……

視頻會議中,何朝建不時對分管領導查擺出的問題詳細詢問,要求立即“補短板、查漏洞、抓整改,強落實”。局領導班子成員針對列出的問題清單,分別列出了整改時間表和路線圖,並立下“軍令狀”:對能夠及時整改的,在當天18時前落實整改措施﹔當天不能及時整改完畢的,在規定時間整改完成。

會上,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何朝建、局長巫家世要求,全區市場監管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再推動、再深入、再落實,聚焦防控疫情重點任務,深入開展市場監管。在整改過程中,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切實完善市場監管手段,及早查找、及早發現、及早整改,守土有責,務求實效。

何朝建特別強調,全區市場監管部門要舉一反三,就查擺出的問題切實抓細、抓實。特別是防疫工作,全區市場監管部門不但要不落人后,還要努力走在前面。同時,要正確處理好應急工作和常態工作的關系,堅持兩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重點加強機關內部防控,確保干部職工安全﹔一手抓全區市場監管領域防控措施落實,切實保障企業復產復工,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確保完成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的各項任務,為助力全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