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高效 服務真誠

廣西市場監管局助力企業戰“疫”獲點贊

2020年03月06日12:08  來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
 

“辦事高效快捷,服務真誠貼心”。2月19日, 廣西物資集團下屬金溢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一面錦旗和感謝信送到了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企業負責人豎起大拇指,“才五天時間拿到証,為你們點贊!”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已經為多家企業開通綠色通道,高效提供相關業務,為助力全區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堅強的保障。

●加強指導,高效服務 ●

2020年2月9日,廣西物資集團提出希望申請消毒劑檢驗檢測資質的想法,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要求局相關處室和單位迅速跟進,做好服務工作。2月11日,該集團下屬企業廣西金溢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申請消毒產品檢測資質認定。認証檢測處立即行動,主動為企業做好擴項指導,迅速會同企業登記注冊分局,協調廣西質檢院、廣西質量認証技術評價中心等機構,派專業人員指導該公司做好酒精消毒液的檢驗檢測資質認定擴項的各項准備工作和申報材料的網上提交工作﹔同時,會同企業登記注冊分局開辟綠色通道,快速組織現場評審和聯合審批工作。

●協同聯動,快速發証 ●

2月12日,受理該公司遞交的消毒產品檢測資質擴項申請﹔2月13日,組織專家組對該公司進行現場評審﹔2月14日,經過各個部門高效協調配合,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向該公司發放了《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順利完成了該公司資質認定申請審批相關工作。

●助力戰“疫”,贏得贊譽 ●

據了解,檢驗檢測機構要申請資質認定,一般需要45天時間,由於自治區市場局啟動綠色通道、急事急辦機制,實行了容缺受理、容缺評審,機構整改等,大大縮減了獲証時間。從2月9日企業提出設想到2月14日獲資質証書,企業僅用了5天時間。為此,廣西物資集團對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在疫情面前展示的“反映迅速,主動作為、辦事高效、貼心服務”表示高度贊賞,並送來感謝信和錦旗。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