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工業企業復工率已達100%

2020年03月06日11:21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圖為春節以來持續生產的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生產廠區全貌。記者羅盛攝

   截至3月2日,防城港市港口區共有55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復工復產,其中春節后復工復產企業34家,春節期間連續生產企業21家,港口區工業企業復工率已達100%。

  由於生產的特殊性,包括廣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廣西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冷軋)、中電廣西防城港電力有限公司、廣西金川有色金屬有限公司、廣西防城港核電有限公司等在內的22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春節以來一直持續生產﹔而大海糧油工業(防城港)有限公司、嘉裡糧油(防城港)有限公司、中國十九冶集團(防城港)設備結構有限公司等34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於節后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總體要求,相繼復工。規上工業企業的全部復工,為港口區經濟全面復蘇打下堅實基礎。

  黨委政府強化部署。港口區專門召開了支持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政金企融資對接工作動員部署會,要求工信、發改等相關單位加強與金融機構對接、通力協作,協調金融機構加大對企業復工復產的支持力度﹔要求財政等部門及時收集各行業的資金需求,為金融機構提供各企業的准確融資需求,強化政金企精准對接﹔要求各級各部門進一步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全力做好復工復產政金企融資對接工作,幫助企業渡過難關﹔通過聯動市、區兩級力量,還組建了3個工業企業防控督導組,督導採取視頻、電話、網絡、實地察看等多種方式相結合,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切實做好企業服務。針對疫情造成一些企業員工滯留外地、物流運輸受限,影響復工復產等問題,防城港市及時出台支持工業企業穩生產促發展十條措施,提出做好“企業保姆”。作為大項目聚集地的港口區,切實落實好市級文件精神,對疫情防控重要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生產企業的復工復產給予重點支持,對於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涉及的產品生產、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資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加快協調解決,大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韋湘 張文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