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情 娘家有愛

廣西婦聯慰問防疫一線女性工作者

2020年03月05日20: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5日電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國婦聯有關工作部署,2月28日—3月3日,在“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聯合廣西女企業家協會,開展對抗擊疫情一線的女醫務人員、女民警、環衛女工、基層女性工作者、巾幗志願者代表的慰問活動。

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到邕武醫院,給醫務人員贈送禮物。魯永良攝

2月28日和3月3日,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副主席伍艷娟分別帶隊慰問了廣西“小湯山醫院”——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和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的400多名女性醫務人員。疫情暴發以來,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工作部署,邕武醫院和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作為廣西定點收治新冠肺炎病人醫院,邕武醫院迅速改造病房、充實醫護人員,成為廣西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最多的醫院,目前累計收治81例確診病例,39人治愈出院,無死亡病例。

自治區婦聯副主席伍艷娟到第四人民醫院慰問醫務人員。黃永壯攝

在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全國三八紅旗手、南丁格爾獎獲得者、廣西婦聯執委杜麗群等廣大醫務人員站在治病救人的最前列,不怕辛苦,冒著巨大的生命危險搶救病人,目前,該醫院收治的54例確診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自治區婦聯慰問組對兩院醫務人員無私無畏、甘冒風險、逆向而行,為防控疫情、救治病人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和欽佩,向廣大女醫護人員致以“三八”婦女節的問候,希望她們做好自我防護、勞逸結合,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

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一行慰問南寧市青秀區環衛站金浦轉運站一線環衛女工。魯永良攝

劉詠梅一行還慰問了南寧市青秀區環衛站金浦轉運站一線環衛女工,向她們了解春節以來環衛工作情況,對她們放棄春節休假、不怕艱辛、保証疫情防控期間城市的整潔表示感謝,並向她們送上口罩、保溫飯盒、姜茶等“三八”婦女節慰問品。劉詠梅希望她們首先要做好自身防護,這樣才能更好為疫情防控出力﹔同時要大力倡導垃圾分類和綠色環保理念,建設美麗整潔衛生城市。

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一行到南寧市青秀區津頭街道秀山社區,慰問了社區女工作人員和巾幗志願者。馬秀麗攝

巾幗志願者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一支生力軍。在各級黨委政府統一部署和自治區婦聯的倡議下,廣大基層女性工作者和巾幗志願者積極主動,堅守在村口路頭,出現在社區樓宇,走村入戶宣傳防疫、排查人員、防止集聚、送菜服務,功不可沒。2月28日,劉詠梅一行來到南寧市青秀區津頭街道秀山社區,慰問了社區女工作人員和巾幗志願者,了解了社區開展疫情防控的具體做法,對她們採取網格化管理辦法,將防控責任落實到人的做法表示高度贊許,並叮囑她們堅決守好社區這道防線。

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一行看望並慰問正在廣西交警總隊高速公路支隊南寧東收費站臨時執勤點執勤的女民警代表。魯永良攝

3月3日,劉詠梅一行看望並慰問了正在廣西交警總隊高速公路支隊南寧東收費站臨時執勤點執勤的女民警代表。劉詠梅充分肯定廣大女民警在疫情聯防聯控一線堅守陣地,保証疫情防控期間社會穩定、保証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對進出人員進行檢測、排查密切接觸新冠肺炎病人等方面做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對她們放棄春節假期,主動請纓參加疫情防控,不分晝夜,和男民警一樣始終堅守防疫一線,甚至幾個星期不能回家,劉詠梅一行非常感動,贊揚她們不愧為疫情防控的鏗鏘玫瑰,並向她們送上“三八節”的祝福,表示有大家的同心協力,團結奮戰,我們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南寧市婦聯主席李偉及自治區婦聯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有關活動。(廣西婦聯網信中心)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