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電商“九妹”——甘有琴的戰“疫”情懷

2020年03月05日20: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捐贈防護口罩。自治區婦聯發展部供圖
捐贈防護口罩。自治區婦聯發展部供圖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她是廣西欽州市靈山縣第一個向武漢捐贈防護服的人,她是第一個向靈山縣捐贈物資和資金的人,她親自到靈山縣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的村裡向群眾發放口罩,帶頭全力支持抗擊疫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靈山縣城實施居民出行管控后,她果斷採取網上“同城購”,在為居民解決日常生活急需物品的同時,也為當地群眾銷售了農副產品。她就是全國“最美家庭”獲得者——廣西靈山縣“巧婦9妹”甘有琴,用實際行動展現荔鄉巾幗面對疫情有作為、勇擔當的風採。

“抗擊疫情 ”獻愛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甘有琴立刻行動起來,通過多方籌集,第一時間就為武漢中心醫院捐贈1500套防護服,匯去5萬多元善款。

而家鄉靈山的疫情也一直牽動著甘有琴的心,當縣委縣政府發出倡議,號召社會各界捐款捐物共同抗擊疫情時,甘有琴親自到抗擊疫情一線慰問和發放物資,“巧婦9妹”團隊第一個響應號召捐獻現金3.8萬元和6萬多元的物資及食品,發動本公司員工捐款2100多元,在抗擊疫情一線,奉獻愛心,發揮巾幗之力。

“同城購”助市民渡難關

為共同抗擊疫情,在靈山縣城實施出行管控后,2月4日,“巧婦9妹”甘有琴立即啟動"同城購"服務,並精心策劃各類套餐,為靈山廣大居民提供零接觸配送服務,解決足不出戶就能吃到放心菜的難題。據統計,“同城購”上線以來,平均每天接收訂單400多個,最高的一天達到500多訂單。截至目前共配送6223訂單,銷售農副產品5萬多斤。

電商“網紅”助農副產品銷售

“巧婦9妹”甘有琴充分利用其電商“網紅”品牌,積極發揮電商能人作用,通過電商平台銷售幫助群眾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共銷售靈山、橫縣等地的農副產品50000多斤,其中水果10000多斤,蔬菜30000多斤,肉類5000多斤,輻射帶動150多戶農戶復工復產,受益群眾1000多人。

疫情期間,為協助巧婦九妹電商有限公司做到疫情防控與生產經營“兩手抓”,欽州市、靈山縣婦聯積極發揮“暖心橋”“娘家人”作用, 多方溝通協調,主動為企業提供服務,積極引導巧婦九妹組織該企業員工踴躍捐款、奉獻愛心,並通過各鎮(街道)婦聯及時了解摸清緊缺防護物資的卡點,聯系落實捐贈點,確保物盡所用,急基層所急,助力巧婦九妹“同城購”正常運轉。同時,市、縣婦聯高效配合,整合資源,積極為其聯系提供農產品貨源信息,將各鎮、村的優質貨源向巧婦九妹推薦,在幫助銷售當地滯銷農產品的同時幫助企業逐步、有序、安全的復工復產。(自治區婦聯發展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