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勇當先鋒做表率 全力“戰疫”顯擔當

2020年03月05日17: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安縣交警在高速公路出口疫情監測點值守。興安縣文明辦供圖

興安縣民政局工作人員到養老院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興安縣文明辦供圖

興安縣人民醫院隔離病區,護理人員正在給患者做治療。興安縣文明辦供圖

興安縣市場監管局在農貿市場進行檢查。興安縣文明辦供圖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廣西興安縣文明辦發出倡議:萬眾一心匯聚文明力量,眾志成城攜手抗擊疫情。全縣各級文明單位積極響應倡議,勇當先鋒做表率,全力投身於疫情防控的各個戰場,充分體現了文明單位的社會責任擔當。

興安縣民政局對全縣養老機構實行封院管理,並深入敬老院及民辦養老機構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及時督查整改,確保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給養老機構發放醫用口罩850個,消毒片800片,免洗洗手液52瓶。對全縣所有的孤兒進行電話訪問,詢問近況,並告知疫情期間做好防護措施。對留守、困境兒童進行排查,確保在疫情期間無兒童處於無人照料的狀態。疫情防控期間,興安縣民政局實施臨時救助76戶,救助金額29.084萬元,其中一戶為該縣唯一確診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家庭,通過先行救助給予臨時救助5300元。

興安民興村鎮銀行積極參與興安縣愛心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質捐贈活動,捐贈了10萬元用於購買疫情防控物質,免費發放給人民群眾。同時,該行還及時跟進掌握全縣企業復工生產情況,全力確保企業在疫情期間的資金需求,必要時給予企業新增授信、新增用信支持,增強企業戰勝疫情、擴大生產的信心。截至目前,該行累計支持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共21戶,共計金額約2237萬元。

興安縣市場監管局從去年大年三十就實行24小時值班,每天派出執法工作組對縣城內菜市場、活禽市場、藥店、餐飲店、超市等進行檢查,全力保障“六號防控令”貫徹實施,確保市場物價平穩,供應充足。工作人員逐一走訪和查看餐飲門店是否關停、超市管理是否規范、貨品是否充足、價格是否合理,在市場監管領域為人民把好防控關,確保了市場貨源充足、價格穩定。目前,該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565人次,檢查藥品、醫療器械經營企業432家次,檢查賓館、餐飲服務單位855家次,檢查商場、超市、集貿市場530家次,發放禁止銷售野生動物、價格提醒告誡書等各類疫情防控宣傳資料18000余份。全縣共取消群體性聚餐349起,據不完全統計,已達18470桌,近184700人次。(秦澤秋、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