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保障特殊群體 調整護理費發放標准

2020年03月05日15: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3月5日電 近日,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民政局印發了《關於調整特困人員護理費發放標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從2020年3月1日起,兩類特困人員的月人均護理費的發放標准需分別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30%和60%,護理費將按調整后標准發放。

截至目前,富川縣共有城市特困人員31人,農村特困人員1458人。按照是否具備自主吃飯、穿衣、上下床、如廁、室內行走、洗澡能力等6項指標評估,有1—3項不能自主完成的,可認定為部分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半自理特困人員﹔有4項及以上不能自主完成的,則可認定為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全護理特困人員。

通知要求,對半自理的特困人員發放的護理費按每人每月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30%確定,對全護理的特困人員則是按60%確定。根據富川縣每人每月1430元的最低工資標准計算,半自理特困人員每月可拿到護理費金額為429元﹔全護理特困人員護理費每月則可拿到護理費金額為858元。

下一步,富川縣還將繼續堅持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落實,強化資金保障,加強資金監管,確保特困供養資金及時足額發放,照顧護理費用落實到位。(李川平、劉佳)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