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健秋:奮戰幕后“疫”線,展現巾幗力量

2020年03月05日16:58  來源:北流市公安局
 
原標題:梁健秋:奮戰幕后“疫”線,展現巾幗力量

疫情來襲,她毫不退卻,堅守在幕后“疫”線,用女性特有的堅韌和細膩,扛起防控疫情的重任,展現巾幗力量。她就是北流市公安局指揮中心主任、北流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聯防聯控組的信息收集報送組組長梁健秋。

勇挑重擔,為群眾筑起“隱形”防線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梁健秋毫不畏懼,迎難而上,用她瘦弱的肩膀挑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擔,帶領戰友做好涉疫情的信息收集報送工作,為及時實現各種隔離措施提供依據,為群眾筑起了一條“隱形”防線。

疫情“戰疫”打響,梁健秋作為北流市公安局防控阻擊戰指揮部聯防聯控組信息收集報送組組長,其帶領的信息收集報送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樞神經,對於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起著關鍵作用。為此,梁健秋與她的戰友,在信息收集報送工作中,為掌握第一手數據信息,24小時嚴陣以待、實時防控﹔為確保數據信息准確,加班加點、日夜鏖戰,和各鎮、疾控中心、定點醫院以及上級業務部門進行銜接,有時候為確定一條信息,就要接打幾十個電話。

“自年三十晚到現在,每天都加班加點干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這都是自己應該做的,付出即無怨無悔。”梁健秋說。

堅守崗位,守護萬家平安

1月24日除夕夜,正是萬家團圓之時,梁健秋卻是餓著肚子和戰友們加班加點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她總是這樣,一工作起來就進入忘我的狀態,所以等她想起要吃晚餐時,已是凌晨。

“作為信息收集報送組組長,掌握第一手疫情信息非常重要,不容許有絲毫懈怠,我必須堅守在崗位上。”梁健秋堅定地說。她是這麼說也是這麼做的。疫情當前,梁健秋“狠下心”將一直由她照顧的癱瘓的母親托給親戚照顧,直到母親必須要去醫院洗胃,她才從中擠出時間將其送到醫院,安排好一切后,她又匆匆趕回到工作崗位上。

受命之日則忘其家,臨軍約束則忘其親,授枹鼓之急則忘其身。疫情來襲,梁健秋默默堅守在幕后“疫”線。堅守的背后,我們看到了巾幗力量,看到了新時代下人民警察義不容辭的忠誠與擔當。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