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強在上思調研時強調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3月05日15:26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原標題:李延強在上思調研時強調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月28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延強到上思縣調研疫情防控、春耕生產等工作。 本報記者 蘇 靖 攝

2月28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延強深入上思縣田間地頭、企業車間、社區鄉村、項目工地,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生產、企業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基層黨建等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各項部署要求,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疫情防控歇不得、鬆不得,春耕春種等不得、慢不得。在思陽鎮易和村的上思縣創元農機合作社甘蔗生產機械化示范基地裡,幾台拖拉機、種植機來回穿梭,耕的耕地,播的播種,忙得不亦樂乎。李延強在現場查看甘蔗機耕機種機收過程,了解上思縣春耕生產和糖料蔗種植情況,對上思縣開展甘蔗機械化生產表示肯定,要求上思縣在嚴控疫情的同時,搶抓農時,做好春耕備耕,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提高甘蔗種植規模化、機械化水平。李延強還鼓勵合作社繼續做大做強,爭當行業龍頭,並想辦法吸納周邊貧困戶到合作社就業,幫助貧困戶增收脫貧。

廣西上思華林林產工業有限公司已經復工復產。李延強走進企業生產車間,認真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公司二期項目進展和產業扶貧工作等方面的情況,詳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中還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他強調,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一定要在落實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進行,嚴格防止復工復產后出現聚集性感染。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靠前服務,主動了解企業需求,幫助解決好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與企業共渡難關。得知企業積極吸納貧困戶就業,李延強十分高興,為企業點“贊”,並隨訪了正在企業上班的貧困戶,鼓勵他們堅定生活的信心,努力工作,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實現脫貧致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上思縣充分發揮社區“聯合黨委”的引領作用,組建社區“1+1+3”管控領導團隊、社區黨員突擊隊、小區“管控小組”、社區“一對一”管控專班、社區志願者服務隊,切實筑牢社區疫情防控嚴密防線。李延強到思陽鎮明江社區現場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向堅守一線的干部群眾表示慰問。他強調,社區是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的主體,要堅定必勝信心決心,克服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做到一刻不鬆懈、一點不含糊,堅持站好崗、守好門、管好人。要大力發揮“五個隊伍”作用,精細摸排、精准施策,進一步探索研究基層社區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舉措,不斷提升社區工作水平,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那琴鄉龍樓村,李延強與鄉鎮干部和村干部親切交流,詳細詢問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脫貧攻堅等工作情況。他指出,前一階段我市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扎實有效,但不能放鬆懈怠,要按照“十嚴格”要求,繼續保持嚴格管控,堅持全面徹底排查,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開展監督,採取及時果斷、堅決徹底、有力有效的行動,筑牢農村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李延強叮囑當地有關部門抓住疫情防控的契機,積累經驗,加強基層建設,努力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

李延強還調研了上思至十萬大山森林公園“三改二”二級路項目復工及進展情況,以及上思縣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前期籌備情況。他指出,兩條道路對於優化上思縣路網結構、改善交通環境、方便群眾出行等具有重要意義,各有關部門要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按照既定時間節點,提前研判形勢,搶抓建設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努力滿足人民對美好出行的向往。

市領導梁宗勇、歐陽進一同參加調研。(記者 林晏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