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海關全力支持外貿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5日11:08  來源:防城港日報
 

2月27日,北部灣港防城港碼頭東門卡口,進出港的大貨車、平板車、罐車、集裝箱車往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卡口旁的防城港口岸聯檢大樓內,防城海關的關員快速審結企業網上申報的進出口報關單。防城海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外貿企業復工復產。

2月初,廣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進口的一票3.7萬噸噴吹煤到港,防城海關第一時間安排衛生檢疫、重量鑒定和查驗人員登輪,取樣、制樣、水分粒度檢測等各個環節無縫銜接,加班加點,第一時間出具煤炭品質和重量証,將檢驗証書交到企業代理手中。目前,這批煤炭已運抵盛隆廠區投入生產,極大減輕了企業原料不足的風險。

防城海關還積極支持涉及生活物資供應的糧油企業的穩生產工作。2月14日,防城港富味鄉油脂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10個集裝箱共計168噸的多哥芝麻中文標簽不符合規定,需要整改。為方便企業整改,減少企業碼頭作業費用,該關同意該批貨物發運至企業倉庫進行整改,通過切實有效措施依法加快了驗放速度。

在服務好廣西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防城海關還積極服務港口腹地外省企業的復工復產。2月14日,防城海關接到雲南銅業股份有限公司電話稱,因復工復產原料緊缺,急需提離2批11937噸銅精礦。申報進口的銅精礦,需要有害元素檢測符合國家限量標准后方能放行。防城海關第一時間安排干部職工制備檢驗樣品,實驗室加班加點檢測,2月15日星期六,實驗室出具報告、業務科室第一時間錄入檢測結果后立即給予放行。(記者黃山 通訊員閉清源)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