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警方破獲多起趁“疫”盜竊案

【查看原圖】
圖為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圖
圖為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05日18:02

人民網北海3月5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廣西北海銀海公安上下齊心,愈戰愈勇,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不忘發揮職能作用,保持對多發性侵財案件的嚴打態勢。近期一個禮拜,銀海公安速破3起盜竊案,人贓俱獲,大力維護了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轄區治安秩序穩定。

近日,電建派出所速破一起入室盜竊案,抓獲全部嫌疑人共5名,並成功追回所有被盜財物。

當天上午,有群眾報案稱,其經營的商鋪遭遇了入室盜竊。接報后,電建派出所在保証疫情防控工作正常進行的前提下,立即調配人員開展偵查。民警通過對店內監控錄像進行篩查,發現凌晨4時許,畫面中突然闖出5名年輕男子,鬼祟進入商鋪,隨后在香煙貨架及收銀台前駐足停留,進行瘋狂“掃貨”。電建所民警遂對商鋪外沿路監控進行整合研判、摸排布控,終於將5名嫌疑人及住所鎖定。12日下午,蹲點守候的民警分別在5名嫌疑人各自處所將其抓獲,並成功搜出分贓所得的現金及香煙。

2月18日,銀灘東區派出所聞警出動,迅速出擊,28分鐘速破一起電動車被盜竊案。

當天下午,值班民警接到群眾報警稱,其停在銀海區新大潤發的電動車被盜,價值三千多元,接報后,民警立即聯合分局網偵大隊對被盜現場進行勘察。民警以案發周邊監控視頻為突破口,圍繞“天網”監控展開地毯式排查,很快鎖定犯罪嫌疑人,並於當日16時23分將犯罪嫌疑人王某抓獲。

2月20日下午,龍潭派出所接到恆大名都一業主報警,稱其10天前停放在小區外電動車車位上的一輛黑色電動車被盜。為盡快將趁“疫”盜竊的嫌疑人繩之以法,民警爭分奪秒,調取周邊的監控錄像、對嫌疑人的活動軌跡進行研判分析,很快,嫌疑人藏身之地被鎖定。21日下午,盜竊嫌疑人被成功抓獲,追回被盜電動車一輛。(謝光春、譚茜、陳燕)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