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企入桂重成效 部門會商抓落實

一一廣西投資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召開“三企入桂”活動組織籌備工作協調會議

2020年03月04日22:03  
 

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如何做到防控招商兩不誤,切實提升“三企入桂”工作實效?

圍繞這一主題,3月4日上午,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召開2020年“三企入桂”活動組織籌備工作協調會議,統籌協調自治區有關部門,深入研究“三企入桂”招商推進落實工作。

會議聽取了“三企入桂”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自治區國資委、工商聯、發展改革委分別匯報了“央企入桂”“民企入桂”“灣企入桂” 招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困難以及下一步招商建議,自治區財政廳匯報了活動經費安排建議。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副主任兼辦公室主任,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作總結講話。

楊春庭指出,“三企入桂”活動是自治區黨委、政府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對提升廣西經濟開放格局,推動全區經濟發展實現產業創新升級具有重要作用。這次會議召開的很及時也很有成效,從需求和供給兩方面梳理了“三企入桂”活動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進一步明確了各部門職責,我們將根據會商情況形成會議紀要,指導各市開展工作。

楊春庭強調,要切實做好招商項目准備,深入挖掘優質項目資源,認真指導本系統、各市和區屬國有企業充分研究論証,做好預對接,確保我們的招商項目能拿得出手、談得下去、落得了地。要切實做好精准對接准備,計劃全年通過網絡對接、實地走訪等方式,組織對接100批次、500家企業以上,真正把廣西的需求側與央企、民企、灣企的供給側對接起來,實現共贏發展。要做好有序推進准備,各版塊招商宣傳片的錄制,宣傳資料、投資指南、投資政策摘要、招商項目冊的制作等基礎性保障性工作,要做到精益求精、實之又實。要切實加強協同作戰,堅持統分結合、上下聯動的工作機制,搞好溝通協作,嚴格落實信息實時報送和通報制度,確保實現“三企入桂”的“五個一”目標,特別是實現年內簽約300個項目、投資額8000億元的目標任務。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黃汝焜,自治區財政國庫支付局局長李青,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葉俊茂,自治區國資委一級巡視員高旭,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韋國文、鄭娟、路萬青,自治區工商聯,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財政廳、國資委,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文/吳國元、王惠 圖/王惠)

來源:廣西投資促進局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