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統一戰線齊發力 助力打贏疫情戰

2020年03月04日16: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田林縣統一戰線堅決貫徹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工作決策部署,通過全面動員、投身一線、聯控聯防、捐贈善款物資等方式,多措並舉,積極號召全縣統一戰線成員全力投入一線戰“疫”,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統戰力量。

廣泛動員,提升防疫共識。堅決貫徹落實上級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微信和公眾號等新型媒體,向非公企業、基層商會、黨外干部、民族宗教等廣大統戰成員及社會發布《致田林縣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的倡議書》,號召全縣統一戰線成員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眾力,全面提升防控共識,為全縣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投身一線,織密防疫網格。積極建立以疫情防控為主的網格化防控體系,用“小網格”織密疫情防控大網絡。組建了志願服務隊,以黨員干部為先鋒,逆行而上,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深入社區共同開展防控工作,網格化管理防控體系在全社區范圍內全面鋪開,嚴格落實人人防,村村防,居居防,家家防,群防群控,穩防穩控,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實屏障。此外,全縣各基層黨外干部、黨外醫療衛生界人士積極響應號召,自覺服從縣委、縣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堅守崗位,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嚴防死守,暫停群聚行為。通過微信工作群和群發短信等形式,向全縣宗教教職人員和信教群眾推送倡議書和標語,號召大家同心同行,凝聚思想共識、暫停群體活動、發揮統戰作用、加強輿論引導,得到信教群眾的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此外,縣民宗局通過對全縣宗教活動場所、民間信仰場所進行全面走訪摸排,全面落實場所關停任務、做好消毒和環境整治等防護工作,實施“日報告”工作制度。目前,該縣各宗教活動場所和民間信仰場所實現全面關停,沒有出現信教群眾集聚開展宗教活動。

八方支援,慰問募捐並行。廣大統戰成員特別是非公經濟人士和基層商會以及廣大熱心人士,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踐行“義利兼顧、以義為先”的光彩理念,扛起替百姓解難、為政府分憂的使命擔當,有錢出錢、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積極捐獻緊缺醫用物資和生活用品,做好防疫前線醫護人員和公安干警的慰問工作。自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田林統一戰線經多方動員引導,累計接收善款19萬元,口罩2.3萬個,食品及日用品等物資50余萬元。(李桂芳、鄧偉旭、龐冠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