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著力抓實安全生產促發展

2020年03月04日10: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田林縣採取有力措施,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全面抓實安全生產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和諧的環境。

全面落實主體責任。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全面落實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企業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企業的主體責任,建立健全企業安全生產方針和制度,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落實黨委政府的監督管理主體,加大安全生產問責力度,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責任追究制度﹔進一步落實縣安委會的督促協調主體,充分發揮指導協調、監督檢查、巡查考核的作用。同時,暢通報告、舉報渠道,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和監督安全生產工作。

全面落實安全發展。層層組織學習《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不斷完善安全風險評估與論証機制,加強安全監管部門和行業主管部門對隱患排查治理的監督管理,實現企業對標檢查、部門對標執法。結合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不斷加強城市基礎設施的安全監管和監測監控。結合鄉村振興戰略,不斷加大農村安全生產基礎投入,加強各級安全生產應急救援指揮機構建設,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和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響應處置能力。加強農村房屋建造、農業機械、農村道路、農村用電等方面的安全生產監管。此外,通過開展“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田林行”系列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提升安全發展觀念。

全面落實整治重點。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落實運輸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不合格車輛和超員客車不出站﹔進一步強化路面巡查與監控,嚴厲整治機動車超速、超載、酒后駕駛、無証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加強火災隱患檢查,重點對商場、賓館、影劇院、醫院、學校、網吧、娛樂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應急照明、防火設備設施等進行檢查排查。加強礦山、危化品安全監管,抓實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整治,全面落實煙花爆竹銷售、儲運等各方面的安全措施,消除事故隱患。加強重點在建項目安全監管,督促勘測、設計、監理和建設單位切實履行安全生產監管責任,監督施工企業全面開展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確保施工安全。(冉俊彪)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