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檢察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

【查看原圖】
崔智友要求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落實新時代檢察工作總要求上
崔智友主持專題學習會。吳金洋攝
崔智友主持專題學習會。吳金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04日17:56

人民網南寧3月4日電 3月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崔智友主持召開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1次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中央領導關於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中國共產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中央和全區經濟工作會議、中央和全區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檢察長會議、全區“兩會”以及自治區黨委第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項檢察工作,努力提高廣西檢察工作現代化水平。

自治區檢察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結合分管工作實際,從不同方面和角度作了學習討論和交流發言。崔智友在發言中指出,全區檢察機關要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確保檢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自覺向黨中央要求“對標”,用人民群眾新期待“透視”,健全完善推動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機制,確保黨中央和高檢院、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在檢察機關落地落實,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落實新時代檢察工作總要求上。

崔智友要求,全區檢察機關和全體檢察人員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高檢院、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檢察職能,積極主動為社會各界有效開展疫情防控提供司法保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全區檢察機關和全體檢察人員要堅持“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的總體要求,把握“穩進、落實、提升”的工作主題,主動融入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檢察改革,加快推進檢察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切實擔負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職責和使命。

崔智友強調,全區檢察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警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嚴格遵守執行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大力提升黨務工作隊伍的能力素質,強化機關基層黨組織的日常監督,全面加強和改進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進機關黨的工作科學化、民主化、制度化。

崔智友強調,全區檢察機關和全體檢察人員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上來,以巡視和審計指出問題整改為契機,真抓實干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積極構建決策科學、執行堅決、監督有力的檢察權運行機制,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廖崇甫 楊丁)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