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結束后,做我美麗的新娘”

2020年03月04日16: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來賓3月4日電 “疫情結束,我第一個要見到的人一定是你!” 這是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特戰排排長植東杰對未婚妻黃嘉瑤說過最暖的情話。

“原計劃正月初七一起去領結婚証的,我還策劃了一個浪漫的求婚計劃,結果都泡湯了。”說到這個,植東杰有些失落。

這個春節,心情跌宕起伏的還有植東杰的未婚妻黃嘉瑤。大年初二一大早,她接到了男友的電話:“等到疫情結束,我再回來娶你。”兩句簡短的寒暄,植東杰就匆匆挂了電話,原來他馬上就要擔負春節期間的巡邏任務。

今年,是植東杰和黃嘉瑤兩人相識的第十個年頭,倆人是高中同學,畢業后,植東杰便報名參軍入伍,而黃嘉瑤繼續留在學校上大學,倆人一直保持著密切的聯系,說是朋友同學,更像是鐵哥們一樣,每年植東杰休假回家,黃嘉瑤都會第一個到車站接他。

生活中,倆人更是無話不談,可是慢慢的,黃嘉瑤發現自己喜歡的人就一直在自己身邊,2018年初,一向含蓄的黃嘉瑤鼓起勇氣向植東杰表白,“以后我想讓你做我的蓋世英雄”“其實我也喜歡你”,於是乎,兩人確定了戀愛關系。

“我們結婚吧!”去年5月,兩人商議后,植東杰向組織遞交了結婚報告,並決定今年的2月7日(正月十四)回家領証結婚。

可是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兩人的幸福計劃,他們決定將領証的時間往后延遲,雖然兩人都很失落,可是疫情當前,兩人迅速調整情緒,相互鼓勵,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

疫情期間,大家都宅在家,而植東杰每天要帶著戰士們出去巡邏,特殊時期,他也不敢有絲毫怠慢,在市區的車站、高鐵站、火車站到處都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國難當頭,自己是一名軍人,就應該主動作為。”除了巡邏,他每天還要督促好戰士們做好防護工作,給戰士們宣講疫情防護知識,到訓練場組織操課。

“雖然領証時間推遲了,但是他遲早會來娶我的。”黃嘉瑤是鎮政府的一名文員,疫情發生后,雖然些許失落,但是黃嘉瑤調整好情緒后,主動向單位領導請戰,申請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為防止疫情擴散,她和同事每天在所負責片區張貼公告,對鄉鎮百姓上戶宣傳、散發宣傳單,摸排漏登返鄉人員,對主要路段來往車輛進行防疫檢查、登記造冊。

兩人每天隻能依靠電話相互說幾句情話,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他們給彼此加油打氣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剪刀手,視頻那頭,彼此微微一笑,一起給生活比個耶,沒有什麼困難能夠打倒他們,他們也堅信,春暖花開日,就一定能夠擁抱到自己最想見的人。 (果志遠、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