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情” 鐵軍打硬仗

——疫戰中的海城公安分局應急處突大隊

2020年03月03日17: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輸入、傳播、蔓延,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應急處突大隊充分發揚“鐵軍”精神,全員進入“戰時”狀態,第一時間響應並啟動防疫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擔當”的神聖職責,為人民群眾筑牢了一道抗擊疫情的安全屏障。

硬核行動作表率 戰“疫”一線勇擔當

自疫情發生后,應急處突大隊領導班子勇擔責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揮,值守卡點。大隊其他黨員當先鋒、打頭陣 24小時連軸轉,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專門負責排查密切接觸湖北籍人員和現場處理有關疫情的沖突事件以及連夜值守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集中點等工作。截至目前,大隊黨員民(輔)警始終堅守在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彰顯著從警的初心和擔當。

舍小家為大家,目標一致勇向前

他們既為人父母,又為人子女。自疫情工作開展以來,應急處突大隊全員始終堅守在抗擊疫情維穩的主戰場,為了疫情,為了工作,為了安全,全員高度發揚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在疫情開始到現在很多人都不回家,吃住都在單位進行。如應急處突大隊隊員馮建安和海城區打傳隊隊員廖月這對夫妻,原先因為工作而推遲的婚禮,現又因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取消了今年2月22日已經准備了一年的婚禮。但是他們無怨無悔,兩小夫妻說:“我們都是警察,雖然沒有醫生在治療疫情的一線,但為北海市做好防控工作,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他們既是同事,又是伴侶﹔既是夫妻,又是知己﹔更是一路同行、並肩作戰的戰友。

警民同心抗擊疫情 熱心群眾贈送愛心物資

“警察同志,你們辛苦了!連日在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我這有一批愛心物資,疫情面前,希望你們要保護好自己!你們肩負著更多的責任,這也算是我為社會做的一點點貢獻!” 2月26日上午,三名熱心群眾到應急處突大隊送上愛心物資時,叮囑民警做好防護工作,希望民警平安健康。這些暖心之舉,溫暖了民輔警的心,讓隊員們滿懷信心,倍受鼓舞。隊長梁旺志也立即代表大隊全體民警、輔警向群眾表達衷心的感謝和對該隊工作的支持與理解,有人民群眾堅定的后盾,堅信一定能盡快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應急處突大隊全體參戰民(輔)警以實際行動証明了,這支隊伍時刻准備著為黨、為國、為人民上一線、打頭陣。(陳明沅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