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水車鎮:黨旗引領兩新組織 硬核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3日11: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疫情當前,灌陽縣水車鎮兩新組織黨組織主動作為,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提供復工服務、跨界生產口罩、分擔就業壓力等實際舉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讓黨旗在復工復產線上高高飄揚。

黨旗引領沖在前,爭當復工“排頭兵”。石材業作為水車鎮的主要產業,其黨組織和黨員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努力在復工復產中爭當“排頭兵”。水車鎮石材黨支部在恢復生產通知下達的第一時間投入“運營”,秉承“復工復產,安全第一”的宗旨,開展“舉黨旗戰一線、亮黨徽當先鋒”活動,採取自願報名的方式,組織黨員志願者對工廠進行全面消殺防疫,設置隔離區,要求從疫情高風險地區返崗的工人自行隔離14天,有效減小疫情傳播風險。安排專門的黨員到復工企業給進入車間的員工測量體溫,嚴防帶病上崗,督促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發生聚集性感染。組建黨員防疫宣傳隊,承擔防控宣傳任務,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播放防疫知識,同時實行一名黨員 “承包”多名員工的制度,每天進行微信提醒,增強防范意識,確保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主動服務解難題,提供戰疫“定心丸”。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水車鎮集中安置點黨支部聞令而動, 積極動員企業在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水車鎮芸翰扶貧車間主動請纓轉產生產口罩,按照本地優先、限量出售原則,在保証疫情防控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人才和醫務工作者物資充足的前提下,將部分口罩優先供給外地復工者和本地復工的企業,且在市場上口罩供不應求,價格上漲的情況下,主動讓利,堅持將口罩平價出售,為地方抗擊疫情解決醫療防護用品緊缺的難題。目前口罩生產線已開始試投產,日產口罩約1萬隻,為廣大干部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助力復工復產提振信心。

防疫復工兩不誤,助力脫貧“攻堅戰” 。疫情當前,水車鎮企業黨組織迅速反應,在疫情發生之初通過愛心捐贈、主動請戰等方式,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同時採取留職保薪、新增崗位等舉措,主動分擔就業壓力為復工復產“添動力”。針對省外員工不能按時返崗的情況,另外聘請臨時員工解決燃眉之急,直至其順利返回,確保省外員工的利益不受疫情影響。對於轄區內因疫情暫時不能復工的貧困戶,水車鎮集中安置點黨支部及時協調芸翰扶貧車間吸納貧困勞動力,根據貧困戶需求和意願,安排進入口罩生產線務工,防止貧困戶因疫情返貧。目前水車鎮口罩生產線共有員工52人,其中貧困戶13戶,在有序做好復工復產的同時,助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駱路之 於姝敏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