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三月春意濃 “花海”美景游人醉

2020年03月03日11: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花海惹得游人醉。陸仕臣攝
花海惹得游人醉。陸仕臣攝

三月的灌陽,鄉村處處一片綠意盎然,和風拂面,走在鄉間的田野裡,讓人心曠神怡,桃花、李花、油菜花、茶花......還有不知名的花開滿田間地頭。

位於灌陽縣黃關鎮龍吟村太平廟屯的田地裡,成片的白色蘿卜花在藍天下星星點點點綴在菜畦裡,像白色的滿天星,隨風搖曳,清新的芳香飄蕩起來,讓人陶醉。承包這片水田的老板周桂明正在管護蘿卜花。

“我種的是灌陽特產雪蘿卜,這裡有300多畝,原打算春節期間銷往廣東、上海的,碰巧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這些蘿卜就凍在田裡面了。”周桂明婉惜地說。

壞事不一定就是壞事,有時它可以變成好事。周桂明說,疫情期間他在思索,看著成片的“花海”美景,鄰村也種有油菜花,如果把兩個點的花串起來,等疫情一過,說不定這裡會成為游客賞花的好出去。他的想法與村干部的想法很一致,村裡正在計劃今年冬季種油菜和雪蘿卜,結合鄉村振興走農旅結合之路。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灌陽管控到位,目前是零確診,是一塊淨土。目前,疫情還沒有完全解除,但已有零星的本地旅客慕名前來賞花、拍照,在空曠的田野裡盡情地享受大自然,陶醉在鮮艷怒放的蘿卜花叢裡。(陸仕臣、時榮林、蔣邦秋、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