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新街鎮防疫祭出“新法寶”

2020年03月03日13:07  
 

“各卡口請注意,請各村按流程辦理外出務工申請,各村明確一名村干部專辦此事,不要讓群眾多跑路,避免人群聚集。”灌陽縣新街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過對講機中下發一條通知。“石豐收到!”“葉官收到!”

對講機回應此起彼伏。一條通知,不到3分鐘,21個村委就全部通知到位。

“自從有了對講機,工作確實好做不少,以前都是挨個給村支書打電話,不僅慢,還經常聯系不上,現在在對講機裡一喊,村裡立馬就知道了。”新街鎮工作人員說。

據了解,灌陽移動分公司贊助了新街鎮40部對講機,供該鎮在疫情防控時期免費使用。為充分發揮對講機作用,新街鎮按照責任分工,將對講機合理分配給21個行政村、派出所、衛生院及疫情防控指揮部,並安排專人保管。

該對講機採用移動網絡可以實現全鎮范圍對講,具有外觀小巧、待機時間長、操作簡單的特點。經過簡單培訓很多年紀大的村干部也能輕鬆上手,方便及時調度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過對講機,有什麼工作部署,大家都能夠及時收到、回復,特別是我們村離鎮政府又遠,現在節約不少時間把工作落到實處。”烈溪村黨支部書記張階喜說。

據了解,對講機應用才短短兩天,該鎮已協調處理村內人員聚集防疫險情6次,集中安排部署防疫工作3次,構筑了一張高速信息網,大大節省了時間,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劉權)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