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瑤族鄉鹽塘村:黨員堅守防疫一線 讓群眾安心、放心

2020年03月03日13:0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灌陽縣西山瑤族鄉鹽塘村40余名黨員志願者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讓全村群眾安心、放心。

加強宣傳輿論引導,讓群眾安心。疫情防控的重點在社區和農村,為切實打通疫情防控宣傳“最后一公裡”,鹽塘村全村黨員自覺當起疫情防控“宣傳員”,通過流動宣傳車、氣象大喇叭、發放宣傳單、懸挂橫幅、張貼公告、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微信群、抖音短視頻等多種方式,對疫情防控知識進行全方位、全覆蓋宣傳,引導大家理性看待疫情,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保持良好心態,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堅定防疫抗疫信心和決心。

做實做細摸底排查,讓群眾放心。鹽塘村扎實推行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小單元作戰”工作模式,組織村“兩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員、村醫等,對全村519戶1476人進行地毯式排查,確保不漏一戶一人。對從武漢和途經武漢等地返鄉人員關心到位、防控知識宣講到位,動員其做好隔離觀察,並安排村醫、村干部每天為隔離人員測量體溫,進行心理輔導。同時,在鹽塘村主要入口設置臨時監測點,全面做好對外來車輛、人員的排查登記和體溫檢測,為群眾守好“健康之門”,堅持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進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

戰的是疫情,暖的是人心。鹽塘村各個角落無不活躍著黨員志願者的身影。(陸曉嵐)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