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0年03月03日13:14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3月2日下午,貴港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2月21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2月23日召開的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和2月26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以及自治區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情況,進一步研究部署貴港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貴港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3月1日,全市8例確診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連續21天無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6天無新增疑似病例,守住了不發生病例死亡、不發生醫護人員感染、不發生大面積疫情的“三條底線”。全市規上工業企業、規上服務業企業、農業龍頭企業復工復產率均達到100%。全市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在建重大項目共54個,已全部復工。

會議強調,目前貴港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中向好,復工復產勢頭良好。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仍不能麻痺鬆懈。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自治區的決策部署上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做好以下六個方面的工作:

一要把握好統籌兼顧的要求,找准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結合點、平衡點,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發展秩序。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的精神,進一步增強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要貫徹落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一部署要求,理性辯証看待疫情影響,變壓力為動力,在危機中尋得機遇。

二要在“外防輸入”上下更大功夫。要落實好工廠企業、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十嚴格”措施,落實車站核查要求和公共場所出入掃碼登記制度,扎實做好人員信息登記、體溫檢測等管控措施,做好預案、摸清底數、及時處置,守好貴港市“安全大門”。

三要在“精准管控”上下更大功夫。要採取更加精確的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措施,用好“智慧貴港”大數據平台,織密織牢重點場所、關鍵部位防控網。特別要嚴格網格化管理,實行“五戶四聯”的聯防聯排聯控聯保制度,實現農村社區由“封閉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轉變。

四要在推動復工復產上下更大功夫。要繼續認真抓好各項扶持政策的兌現落實,堅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主動靠前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物資缺、資金緊等問題,幫助企業開足馬力生產,推進重大項目加快建設,全力彌補“失去的時間”。加快推動商貿、房地產、餐飲、住宿等各類服務企業恢復經營,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全力推動“六穩”,更好支撐和保障全市經濟社會發展。

五要在保障基本民生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強物資調配,加大市場監管,千方百計保民生、保供應,努力滿足市民群眾的生活需求。落實各項惠民政策,切實抓好就業、養老、醫療、教育等民生實事。要抓緊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和脫貧攻堅工作。

六要在加強黨的領導上下更大功夫。要大力弘揚新時代“四干”新作風,提升落實水平,主動擔當作為,防控上要再嚴密、服務上要再用力、保障上要再落實、紀律上要再強化,有力有序有效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保障,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和經濟社會發展一線高高飄揚。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堅決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把中央、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迎難而上,奮力拼搏,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記者 張智榮)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