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出台九項政務服務措施助推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3日13:07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我市出台九項政務服務措施助推復工復產

近日,貴港市大數據管理局抓住實現投資項目審批落地“再提速”和服務保障“再優化”重點,出台9項措施,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政務服務方式,優質高效地滿足企業和群眾辦事需求、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這9項措施,首先是大力推行不見面審批,盡量減少人員接觸、避免人群聚集。各審批服務部門將更多的行政審批、公共服務等事項納入網上辦理,並安排專人做好網上服務辦理工作。主動告知辦理入口、操作指南、咨詢電話,方便群眾問得到人、辦得了事。

第2至第9項措施對提高辦事效率、服務質量作了具體部署。要求拓展網上辦事的廣度和深度,推動更多事項實現從網上咨詢、網上申報到網上預審、網上辦理、網上反饋“應上盡上、全程在線”,確保網上辦事的質量和效率。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使政務服務實現從串聯辦理模式變為“邊受理邊完善材料”的並聯推進模式,提高審批效率。積極探索承諾審批,在申請人不能全部提交申請材料的情況下,隻要申請人向審批服務部門出具在規定期限內補齊全部申請材料並符合法定條件的書面承諾,實行“先批后驗”模式,審批部門直接作出審批決定,不讓群眾“來回跑”。優化審批服務流程,對疫情防控急需物資生產經營許可開通綠色通道、優化辦理流程、即收即辦,對企業復工復產急需辦理的審批服務事項加快審批速度。強化幫辦代辦服務,推行上門服務。加強熱線電話及網上平台咨詢服務,回應群眾關切,更好為企業群眾服務。加強政務服務效能監管力度,促進政務服務再提升。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倡導“不急事項延后辦、緊急事項預約辦”,最大限度減少群眾到大廳跑動和人群聚集。(記者 張智榮)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