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強化服務緩解企業“用工難”問題

2020年03月03日12:52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我市強化服務緩解企業“用工難”問題

  2月10日起,貴港市工業企業陸續復工。貴港市有關部門強化服務,及時出台相關措施,有效緩解企業“用工難”問題。

  線上線下同步發力。貴港市搭建以貴港人事人才網、貴港宣傳微信公眾號等官方媒體為主的網絡求職招聘平台。舉辦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網絡招聘會,並提供6個月免費網絡招聘服務。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業和信息化等部門和工業園區聯合派出企業用工專項工作組,負責線下就業服務。實施分區分類線下宣傳,低風險區的鄉鎮(街道)、村屯由就業協管員進村入戶宣傳,中風險區在村防疫點發放招工海報。截至目前,參加網絡招聘的注冊單位534家,成功錄用2933人。

  及時出台幫扶政策。有關部門及時出台職業介紹補助、企業包車補助、返崗人員交通補貼、建檔立卡農民工“三包一補”等29條幫扶政策。每介紹1名農村勞動力到轄區各工業園區企業就業滿1至3個月,按每人500至800元的標准給予村(社區)一次性職業介紹服務補助,納入村集體經濟收入。轄區各工業園區內的企業通過包車、拼車等方式接送員工返崗所產生的包車費用,按每人50元標准進行補助。建檔立卡貧困戶農民工返崗包復工專車、包口罩、包消毒液,每人發放防疫補貼100元。落實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帶動就業補貼、保險穩崗返還等惠企政策,已為7家企業發放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157.8萬元,為70家企業撥付穩崗返還550.85萬元。

  精細服務保障用工。貴港市組織衛生監督、疾控等機構,派出專業醫務人員為復工工人進行檢測,發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協助企業進行環境消毒工作。為21家復工復產企業進行現場指導,對發現的18項問題立行立改,發放宣傳資料1000多份,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健康保障。(記者唐念 通訊員汪建國)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