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日報社:戰“疫”中書寫責任與擔當

2020年03月03日12:06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貴港日報社:戰“疫”中書寫責任與擔當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港日報社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責任,快速反應,全線發力,確保相關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第一時間傳遞到基層,充分發揮了黨媒“風向標”“定盤星”“穩壓器”的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發生后,貴港日報社迅速吹響戰“疫”集結號,成立應急報道小組,主要領導帶班堅守一線,靠前指揮。採編人員取消休假全天24小時待命,在工作崗位踐行初心、牢記使命、踐行“四力”。《貴港日報》打破春節休刊慣例,堅持每天出報﹔在《貴港日報》、貴港新聞網、貴港宣傳微信公眾號等同時開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專欄,及時准確報道中央、自治區的重大部署和貴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各部門發布的權威信息和有力措施,大力宣傳健康知識和防控知識,挖掘全市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先進典型,強信心、暖人心、聚人心。

  阻擊疫情的戰場上,貴港日報社黨員帶頭,一個個新聞“戰士”毅然選擇“逆行”,沖鋒陷陣。記者們不懼危險,紛紛到醫院、社區、農村等一線採訪,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聚焦重點、回應熱點,傳遞戰“疫”最強音,一篇篇報道給公眾以力量與希望。《鐵桶模式抗病魔——貴港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見聞》《社區干部當上“外賣小哥”》《疫情防控現場直擊》《今天!貴港“白衣戰士”出征湖北》等多篇新聞報道相繼見報或發布在新媒體平台,並在《廣西日報》以及人民網、中新網、學習強國等刊發。《“90后”梁意錦:千裡單騎馳援武漢》獲得讀者紛紛點贊,凝聚起強大正能量。

  在這場戰“疫”中,貴港日報社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力,一線記者採寫的新聞第一時間在新媒體平台發布,以“短、平、快”的新媒體平台發布優勢成為貴港網絡引導的“定海神針”。貴港新聞網24小時不間斷推送前方記者最新發回來的快訊,貴港宣傳微信公眾號、貴港日報抖音不間斷權威發聲,及時報道全市上下齊心協力戰疫情的生動場景。並充分利用貴港日報紅色悅讀站的宣傳優勢,在市中心城區部分小區、三區兩縣市等地張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廣告63幅,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強大合力。

  今年截至2月18日,《貴港日報》共推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專版28個,刊發公益廣告專版9個,共發稿560多篇(幅)﹔貴港日報記者在《廣西日報》以及人民網、中新網等上級媒體發稿36篇(幅)。貴港新聞網、貴港宣傳微信公眾號、貴港宣傳微博、貴港宣傳頭條號、貴港日報抖音、貴港日報微博等新媒體平台發布稿件和公益廣告2900多篇(條),短短26天,網絡瀏覽量超1億次。其中,貴港宣傳微信公眾號總瀏覽量超過650萬次,有16條微信瀏覽量超10萬次﹔貴港日報抖音平台《貴港疫情速覽》視頻合集播放量累計達8336萬次,單個播放量超100萬次的視頻20個,推送的《直擊第一現場!貴港高鐵站啟動體溫監測》《已經証實!真正抗病毒藥物是這個!》播放量分別高達783萬次、617萬次。(記者 謝靜翔)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