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州海事全力保障海上農資運輸便利暢通

2020年03月03日13: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海事執法人員在碼頭巡查載運農資船舶卸貨。劉宏輝攝
海事執法人員在碼頭巡查載運農資船舶卸貨。劉宏輝攝

人民網欽州3月3日電 3月1日,一艘裝載676噸化肥的集裝箱班輪靠泊欽州保稅港區大欖坪碼頭,正在緊張的進行裝卸作業,這批化肥將快速在欽州銷售。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的關鍵時節,同時也是戰“疫”的關鍵節點。為保障春耕備耕農資運輸安全、暢通,助力春耕生產搶播搶種,欽州保稅港區海事處堅持“防控疫情、服務保障”兩不誤,提前向轄區船舶代理了解載有春耕備耕農資貨物船舶的計劃及存在困難,開通了春耕備耕農資運輸的綠色通道,實施“7X24小時”預約業務辦理,對農資運輸船舶實行“互聯網+海事監管”的方式,推行不見面申報、優先審批等便利化服務。

同時,欽州海事提供VTS(船舶交管中心)“一對一”信息服務,對載運農資如種子、化肥、農藥等船舶實行優先進港、優先靠泊、優先裝卸等措施。在保障船舶安全方面,欽州保稅港區海事處強化預警預控,利用智慧海事系統實施遠程監管,減少執法登輪、減少接觸見面,並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群、VHF等信息化手段及時將疫情防控信息和天氣海況傳達給船方,督促船方落實好相關防范措施。

據統計,自疫情防控以來欽州保稅港區海事處累計服務保障載運春耕備耕農資船舶34艘次,貨物25899.31噸,確保春耕所需的種子、化肥、地膜等農用物資及時充足供應,助力農業生產。(張芳 蔣瑞卿 劉宏輝)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