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紀委通報三起扶貧領域違紀違法問題典型案例

2020年03月03日09:43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市紀委通報三起扶貧領域違紀違法問題典型案例

2日,南寧市紀委通報三起扶貧領域典型案例,有的干部膽大妄為、中飽私囊,有的失職失責、把關不嚴,有的作風不實、無視紀律,這些扶貧領域違紀違法問題,受到依法堅決整治和嚴肅查處。

青秀區伶俐鎮水利站原站長寧全強騙取國家財政補貼資金問題。2011年至2014年,時任伶俐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寧全強利用職務便利,伙同他人虛假申報花生良種繁育種植項目,騙取國家財政補貼資金共計163.5萬余元進行私分。2019年7月,寧全強受到開除黨籍、政務開除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賓陽縣露圩鎮國土規建環保安監站副站長王艷光和辦事員韋武軍、黎天華在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2015年至2018年,王艷光與其所在單位辦事員韋武軍、黎天華在協助鎮政府開展農村危房改造工作過程中,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審核把關不嚴、工作作風不實,致使7戶不符合危房改造條件的農戶違規獲得補助款16.8萬余元,造成國家扶貧資金流失。2019年11月,王艷光受到記過處分,韋武軍受到降低崗位等級處分,黎天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南寧市興寧區衛生計生監督所辦事員陸國在作風不嚴不實問題。2018年3月至2019年5月,陸國在作為派駐三塘鎮四塘社區脫貧攻堅工作隊員,對駐村扶貧考勤不重視,並在考勤記錄上弄虛作假、虛構駐村天數。此外,陸國在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9月,陸國在受到政務記過處分。(記者彭媛媛 通訊員南紀宣)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