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開發安置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

2020年03月02日22: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馬山3月2日電 為保障就業扶貧工作平穩推進,使貧困群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得到穩定收入,日前,南寧市馬山縣結合疫情防控需要,決定在全縣范圍內開發安置防疫消殺、測溫員、社區巡查、卡點值守等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

本次開發安置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人員選配資格條件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含2014、2015年退出戶)或家庭年人均純收入在5000元以下並且存在致貧風險的非建檔立卡農戶(即邊緣戶),且有勞動能力和工作意向的人員,年齡在18—65周歲之間,身體健康,責任心強,能勝任工作,崗位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1200元,安置時間為2020年2月至6月。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人員由各鄉鎮統籌予以安排,原則上每個自然屯安置1個崗位,人口數在500人以上的自然屯也可根據實際需要增加安置1個崗位,對疫情嚴重的鄉鎮,可視防控需要增加安置崗位。(黃冠超、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