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攸關!全州110緊急聯動救下正在輕生的女子

2020年03月02日12: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全州3月2日電 “警察同志,我不想活了,我想自殺……!”一個電話,牽動警心,人命關天,萬分緊急!近日,全州公安110接警台接到一女子欲輕生自殺的警情后,不顧連日奮戰戰“疫”一線的辛勞,組織警力緊急聯動,全城搜尋,在市局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終於救下了正在割腕自殺的輕生女子,確保其生命安全無恙。

2020年2月28日14時許,全州縣公安局指揮中心110接警台接到一名年輕女子電話報警稱想自殺,接警員還沒來得及了解女子的個人信息和所處位置,對方就挂斷了電話,等接警員再次撥打對方手機時提示已關機。出於職業的敏感性,接警員鐘永新、王菲、閆露芳判斷這應該不是一起惡作劇。警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隨即,三位接警員分工協作,分別撥打值班局領導、轄區派出所、110警務大隊以及報警女子的電話,以最快速度將警情通報出去,將搜尋指令下達出去,盡可能了解更多線索,但該女子的電話后面一直關機,給搜尋工作帶來了很大難度。

獲悉情況后,縣局黨委高度重視,副縣長、公安局長侯中華立即指派帶班局領導鄧治軍從指揮、刑偵、110警務及城北派出所等單位抽調精干警力對該警情開展核查工作,要求不惜一切代價,最快時間找到報警女子,挽救這一年輕生命。鑒於時間的緊迫性,民警立即向市局匯報,請求相關部門協同尋找該女子。

通過核查,民警獲知了報警女子家人及其朋友的電話,並積極與他們聯系,主動了解女子的情況。根據掌握的線索,數十名刑警、巡警、派出所民警兵分多路,進一步擴大搜尋范圍,江邊、隧道、溝壑及該女子常去之地等等地方......到處都有著民警們繁忙搜尋的身影。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多方努力,民警最終在城北新區廣場找到了報警女子唐某,當時該女子手上還拿著刀,其左手腕已被自己割傷多處,幸虧民警及時趕到,不然后果不堪設想。經詢問得知,該女子跟朋友鬧了矛盾,情緒一時失控,於是買了把小刀,打算一死了之,在民警的耐心規勸下,該女子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放棄了輕生念頭。隨后,民警通知了女子家人,將其安全送回了家。(趙能亮 時俊超)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