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扶貧殉職干部黃忠新被追授“桂林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0年03月02日11: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委員會日前決定,追授黃忠新同志“桂林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2月28日下午,桂林市興安縣在縣委二樓會議廳召開全縣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暨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會上宣讀了《中共桂林市委員會關於追授黃忠新同志“桂林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興安縣委書記黃洪斌向黃忠新家屬頒發了表彰証書和文件。

黃忠新同志生前擔任興安縣興安鎮人民政府科員,三桂村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2019年10月22日上午8點50分左右,黃忠新從鎮政府領取扶貧材料后,在趕往三桂村的途中遭遇嚴重交通事故,不幸因公犧牲。黃忠新同志扎根基層,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初心和使命的事跡,得到了相關媒體宣傳報道,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

桂林市委號召全市共產黨員干部要向黃忠新同志學習,學習他勇於擔當、對黨忠誠的理想信念﹔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他心系群眾、大愛無疆的優秀品格。

桂林市委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廣泛開展黃忠新同志先進事跡學習宣傳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為決戰脫貧攻堅,實現桂林“兩個建成”做出更大貢獻。(傅鴻元、李麗)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