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疫情防控不放鬆 扶貧車間復工忙

2020年03月02日10: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確保戰“疫”扶貧兩手抓、兩不誤,博白縣多舉措為轄區就業扶貧企業復工復產用工提供有力支持。

2月26日,博白縣那林鎮珊瑚村金沛工藝廠扶貧車間正式復工復產了,貧困戶藍一峰夫婦等29名工人戴著口罩,經過體溫監測、上崗登記、洗手消毒等一系列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能進入車間。

“在這裡上班,不僅能獲得收入,同時還能照顧家裡的老人和小孩,我們比較滿意。”切割、焊接、編織……進入車間后,藍一峰夫婦和工人們在各自的生產崗位上開始一天忙碌而有序的工作。

“為促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產,我們安排人員幫助車間制定防控方案,完善相應的消毒措施,協助扶貧車間准備防控物資。同時,優先將工作崗位提供給貧困戶,保障他們的生活來源,確保脫貧、防疫兩不誤。”那林鎮政府主要領導介紹說。

在做好扶貧車間返崗復工疫情防控的同時,博白縣還充分利用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線上招聘力度,搭建線上招聘平台,集中開展互聯網招聘,解決扶貧車間用工難以及貧困戶就業信息不靈通的問題,通過網絡、微信等新媒介,推進網上招聘和遠程面試,動態發布崗位信息,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春風行動。“目前,我們通過網絡發布了8期招聘信息,共有226家企業推出1萬多個就業崗位,已達成就業意向2116人,效果良好。”博白縣人社局局長李異金介紹。

此外,博白縣人社局牽頭起草了《博白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博白縣財政局關於開展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補充通知》《博白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博白縣扶貧開發辦公室博白縣財政局關於開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就業扶貧平穩推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或貧困勞動力進行補貼,助力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2020年3月31日前復工復產,並於6月30日前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扶貧車間,可獲得帶動就業補貼2000元。

截至目前,博白縣100多個扶貧車間已復工復產42家,復工員工達到500多人,其中貧困戶60多人。(駱泓銘、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