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警方:助力復工復產速度

2020年03月02日1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廣西玉林警方積極作為,主動擔當,時刻奮戰在“疫”線,為人民群眾拉起了一條隱形防線,防止了疫情蔓延,保護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正值抗擊疫情最吃勁的關鍵時期,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玉林公安主動作為,精准施策,靠前服務,以黨建為引領,以警企聯動為抓手,全力為社會經濟發展保駕護航,凸顯深度、力度、溫度,助力復工復產速度。

安全管理有深度

深入走訪企業。派出所民警聯合社區工作人員深入走訪轄區企業單位,嚴格查控各企業復工情況及防疫工作情況。仔細排查企業開工情況,了解掌握企業人數、復工人數、口罩、消毒水、酒精防護用品儲備情況,以及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

強化安全管理。做好復工防疫宣傳,對企業單位負責人叮囑防疫注意事項,最大限度確保復工企業和單位疫情防范有力﹔對企業生產復工安全管理制度落實進行檢查,嚴格落實防控防疫措施,在出入口登記點進行體溫監測和人員出入登記,做到進門量體溫、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督促企業對辦公室、廠區、食堂等人員密集區域進行定期消毒。

做好返崗人員核查工作。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協助企業及相關部門開展返崗人員核查,為復工復產企業提供安全保障。

維護秩序有力度

維護交通秩序。玉林交警部門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的決策部署,切實保障公路暢通,提高通行效率,方便生產生活物資運輸和方便群眾出行,服務企業復產復工和重大項目建設,從2020年2月21日21時起撤銷全市公路交通檢疫檢測站點。迅速恢復交通運輸秩序,將工作重點轉到維護交通秩序、預防交通事故、整治交通違法上面來,讓復工之路暢通無阻。目前,高速公路迎來節后復工返程高峰,為有效應對返程高峰,提升防疫和民生物資運輸高效、有序、安全開展。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管理部門結合當前轄區工作實際,全警上路,快速處理交通事故,全力做好返程高峰及疫情防控期間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確保群眾出行安全。

2月23日,興業縣交管大隊共查交通違法行為12起,其中查獲嚴重超載的大貨車5輛(有兩輛是6軸100噸王)。

維護社會秩序。加大重點區域、重點時段的巡邏防控力度,強化街面巡邏防控,提高街面見警率,加強企業周邊治安環境整治,從嚴從快打擊阻撓企業返工復工、正常生產的違法犯罪行為,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1月23日至2月25日,全市110接有效警情9491起,同比下降38.7%。其中,刑事警情399起,同比下降45.6%﹔治安警情2830起,同比下降35%﹔交通警情2215起,同比下降66.5%﹔群眾求助1060起,同比上升9.8%。

服務群眾有溫度

提升服務水平。目前,玉林公安戶籍、交警、出入境部門的各項業務已正常對外辦理。同時,業務辦公場所已經充分做好了大廳、窗口的消毒清潔工作。開辟“綠色通道”,開通“馬上辦、網上辦、預約辦”等服務項目。群眾通過網上或電話預約辦理相關業務,在指定時間、錯開時段到指定窗口辦理,積極推行“最多跑一次”,切實減少群眾見面次數和人員交叉,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在疫情期間更科學安全的為市民服務。

疫情期間,玉州警方戶籍辦証窗口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基礎上,正常開門對外辦公,同時推出電話、微信預約辦証,為復工復產人員快速辦理戶籍業務。據統計,1月24日至今,玉州戶籍部門共受理身份証業務1093個,居住証19個。

玉林公安在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中的深度、力度和溫度,持續助力復工復產速度。玉林公安將繼續做好統籌安排、擔當作為、科學施策,主動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為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做出貢獻。(王曉丹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