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兩手抓兩促進

2020年03月02日10: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昭平3月2日電 “邱阿姨,這段時間出門還是要戴好口罩啊,今年的扶貧產業獎補政策已經出來了,如果您不打算去務工的話,可以選擇發展合適的產業發展項目,還可以獲得補助。”近日,昭平縣富羅鎮富強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邱雪蓮接到了幫扶干部打來的電話,共同謀劃今年的增收思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昭平縣富羅鎮在做好聯防聯控的同時,堅持抓好脫貧攻堅不放鬆,克服不良影響,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我們將最新的產業扶貧政策整合,印制了200多份海報張貼在每一個村民小組,將脫貧攻堅政策通過電話通知、微信轉發、公眾號推送等形式,幫助群眾充分了解2020年扶貧政策,提早謀劃2020年的扶貧工作。”該鎮分管扶貧的副鎮長介紹。

為進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動性、精准性,該鎮逐村逐戶摸清貧困群眾外出務工情況、農畜產品積壓情況、扶貧項目復工復產情況,組織貧困勞動力返程返崗和外出務工,解決貧困群眾就業問題﹔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做好種苗、農資供應,確保農業生產不受影響﹔推動脫貧攻堅項目盡早開工復工﹔嚴格落實脫貧攻堅挂牌督戰要求,促進脫真貧、真脫貧。(姚富航)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