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容州鎮愛心匯聚為戰“疫”加油

2020年03月02日09: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容縣3月2日電 連日來,容縣容州鎮黨員干部、社區群眾積極行動,以捐款捐物獻愛心,踴躍參與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匯聚起全鎮上下齊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陣陣暖流。

80多歲的歸僑老黨員李立奎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00元。韋捷攝

2月28日上午,80多歲的歸僑老黨員李立奎來到容州鎮西上社區黨支部,將帶來的1000元善款親手交到社區支書鄧春紅手裡,用於援助容縣疫情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捐款的李立奎是一位有著3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自1988年入黨以來,他忠誠向黨、一心愛國。李立奎出生於1936年,一直僑居馬來西亞,新中國成立后,他毅然回到祖國。多年后,李立奎投身經濟社會建設,從容縣鬆脂廠最基層崗位做起。憑借著對工作的熱愛和看家本領,李立奎由普通工人逐漸成為鬆脂廠的副廠長、高級工程師。

其實,李立奎的家庭並不富裕,兒子是容縣紙廠下崗職工,一家人靠經營日用小商店維持生活,他個人年老多病,平時舍不得吃、舍不得喝、更舍不得多花一份錢。李立奎自願把1000元捐出來,他感慨地說:“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我是老黨員,不能看著不理,我做的事很簡單,就是按照‘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去做。”這句話感動了很多的人。在容州鎮,像李立奎這樣的老黨員還有很多。北門社區老黨員黃循政,一直支持社區工作,積極參與社區建設,是一名熱心社會公益的黨員志願者。疫情發生后,得知可以通過社區黨組織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他主動聯系社區黨支部,捐了2000元人民幣。

容州鎮黨員帶頭紛紛捐款。韋捷攝

“老人們的善舉,為全鎮黨員干部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大家都應該向老黨員學習,在平時的工作中做出突出的成績,回報社會。”容州鎮黨委書記李清輝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旗幟彰顯擔當。在容州鎮戰“疫”線上,每一個數字、每一段故事都與黨員干部息息相關。30元、50元、100元……雖然不能像醫護人員、公安民警、基層干部等親征一線,但仍希望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9日15:00,容州鎮共收到黨員群眾1122人捐款113526.8元。據悉,公眾捐贈所得款項將統一由縣及鎮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籌調度開支。(韋捷、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