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放首筆農民工就業困難補貼和防疫補貼

2020年03月02日15: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19日電 (記者龐革平、張雲河)為支持各地企業復產復工,切實保障返崗復工農民工權益,廣西各地迅速行動,加快政策落地。2月18日,百色市平果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為新冠肺炎出院農民工譚某某發放了1000元農民工就業困難補貼,譚某某也是廣西出台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農民工就業創業幫扶政策的首位受益農民工。該筆補貼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自治區財政廳聯合印發的《關於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農民工就業創業的通知》后3個工作日內就落實到位。

另據了解,2月18日,廣西首批粵桂扶貧協作就業專車“廣西柳州—廣東惠州農民工返崗專車”在柳州市融安縣易地搬遷小區融康社區發車,兩輛大巴車共載著57名農民工駛向廣東省惠州市某電子加工企業。融安縣人社部門做好可防可控工作,專門用防疫補貼為出行農民工全部配發了口罩等防護用品,並為每位農民工做好健康體檢,專業防疫人員對車內外進行全面消毒,隨車醫務人員不定期檢查體溫,確保把務工人員安全送到工廠,順利返城返崗就業。同日,來賓市忻城縣首批41名農民工也乘坐由當地政府統一組織的務工專車前往廣東省東莞市就業。為有序安全輸送農民工返城返崗復工,忻城縣人社部門提前通知外出務工人員到當地醫院體檢並拿到醫院開具的健康証明,縣人社部門為每一位外出農民工提供了手套、口罩等防護用品,並發放了每人100元的防疫補貼。接下來幾天,廣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還將陸續組織農民工前往深圳、廣州、珠海、佛山等地務工。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安全有序輸送外出務工貧困人員,廣西將切實落實相關政策要求,將各項防疫補貼盡快發放到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