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副書記直播賣青棗 助果農打通產銷“堵點”

2020年03月02日12: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南縣委副書記楊大東(右)向網友們推介大青棗。莫舒華攝

“你看這個棗,個大核小,咬上一口嘎嘣脆。”

“你是柳州的?吃了螺螄粉再吃我們的棗,包你滿意!”

“還等什麼,買它!”

……

2月29日晚,一名“帶貨主播”在直播間和網友聊得火熱,正在推介平南縣的時令水果大青棗。和其他網紅主播不同,這名主播不是一般的“主播”,而是剛上任不久的平南縣委副書記楊大東。

楊大東(中)向網友們展示大青棗。莫舒華攝

縣委副書記當“主播”,直播間瞬時火了,圍觀人數節節攀升,最高峰時有65萬多人次在線。為了更好地介紹大青棗,楊大東還化身“吃播”,現場演示大青棗的各種吃法。

有人疑惑發問:“這麼親民,真是縣委副書記?”“怎麼証明你是副書記?”

楊大東與網友互動(左),並連線人氣主播宣傳推介大青棗(右)。莫舒華攝

楊大東頻頻和網友們互動:“我是不是縣委副書記,問問‘度娘’就知道啦!”“我怎麼能親民?我本來就是農民的兒子啊!”幽默風趣、真誠懇切的話語瞬間贏得無數網友點贊。網友紛紛留言:“書記說話好實在,我買!”“果農不容易,我們要支持!”

經過楊大東一番賣力“吆喝”,短短2個小時就幫助種植戶賣出近萬斤大青棗,成交金額超5萬元。

據了解,平南縣大青棗種植面積1.5萬畝,產量2.5萬噸。今年1月底以來,大青棗陸續成熟上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諸方面因素影響,大青棗面臨嚴重滯銷。為了快速幫助果農解決“賣果難”問題、最大限度減少果農的損失,平南縣先后出台“穩農業保供應”十條措施、解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水果滯銷七大措施,助推果農賣果。同時,組織果農線上線下銷售“雙管齊下”。線下積極為果農聯系客商到地頭收購,為運輸車輛辦理通行証,打通線下銷售渠道﹔線上發起愛心購棗活動,與雲集、盒馬鮮生等電商平台合作。縣委副書記楊大東還親自直播“帶貨”,為果農拉訂單。

據統計,截至3月1日,平南縣線上線下交易大青棗1.6萬多噸。(人民網平南3月2日電 張芳 張思 莫舒華)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