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溫馨“專車”送2100名務工人員返粵復工

【查看原圖】
上車前,工作人員為務工人員測量體溫。黃鵬歡攝
上車前,工作人員為務工人員測量體溫。黃鵬歡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01日16:37

人民網都安3月1日電 “非常感謝縣委、縣政府派出專車運送我們到達務工目的地,隨車還有干部和醫護人員跟車服務,這些服務很是溫馨,都是我們沒有想到的。”3月1日,來自廣西都安縣下坳鎮光隆村的韋耀寬說,今年回村過春節時,本想早早返回廣東務工,沒想到受疫情影響,一直走不了,一家人還不知如何是好。現在政府安排了專車直接送到廠裡,解決了大家的后顧之憂。

當天,都安縣2020年農村勞動力返粵復工“點對點”服務啟動儀式在該縣下坳鎮車家庄扶貧搬遷安置新區,以及大興鎮、拉烈鎮、東廟鄉、隆福鄉、三隻羊鄉、板嶺鄉、加貴鄉、九渡鄉等十一個鄉鎮同時舉行,共向廣東深圳、東莞、佛山、江門、中山、惠州等市運送2100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聯防聯控組副組長、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都安指導組副組長韋紹仕,河池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莫振祖,河池市副市長、都安縣委書記陳繼勇等領導為外出務工人員送行,全面拉開了都安縣“點對點、一站式”服務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就業的大幕。

上車前,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務工人員有序地辦理著相應的手續,領取防護口罩,測量體溫,為返崗就業做著准備。

“當前,都安疫情防控依然嚴峻,通過開展‘點對點、一站式’直達服務運送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返粵復工,將有效保障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充分就業,通過就業增收實現完全脫貧。”河池市副市長、都安縣委書記陳繼勇在啟動儀式上說。

據悉,自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都安縣在自治區指導組和河池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和醫務人員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該縣正按照分區分級、分類指導的原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脫貧攻堅“三駕馬車”齊頭並進發展,堅決做到疫情防控不鬆勁,春耕生產不誤農時,脫貧攻堅快馬加鞭,同時,靶向瞄准貧困群眾收入、住房、飲水和村屯道路建設等關健點發力,在收入方面,重點加大就業和產業“兩業”工作力度,大力組織勞動力外出勞務,大力推進貸牛還牛、貸羊還羊等扶貧產業發展,通過就業、發展產業促進增收達標,並力爭4月底前完成189公裡貧困村村屯道路建設﹔5月底前完成1981戶危房改造,新建家庭水櫃1055個、改造399個,新建集中大水櫃97處、改造123處,新建農村集中式供水工程9處等,堅決打贏今年脫貧攻堅戰。(黃鵬歡 李敏軍)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