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援鄂物資再次啟程 持續輸送壯鄉愛心

2020年03月01日15: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貨運中心來賓營業所黨員突擊隊凌晨搶裝砂糖桔。韋振聰攝
南寧貨運中心來賓營業所黨員突擊隊凌晨搶裝砂糖桔。韋振聰攝

2月29日16時29分,裝載30噸砂糖桔的21030次列車從來賓站出發,奔赴湖北十堰,同日14時24分,裝載23噸果蔬的21032次列車從南寧國際鐵路港啟程,前往湖北黃石。

連日來,針對防疫物資密集發送的實際,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優化運輸組織,持續開辟綠色通道,開足馬力為湖北省多個地市送去物資援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不竭動能。

據了解,此次來賓運輸的砂糖桔由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工商業聯合會金秀鎮、桐木鎮捐贈,這是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第二次向湖北捐贈的愛心物資。“這批沙糖桔不僅是愛心果,也是當地群眾的脫貧致富果。”金秀縣工商聯主席張友響介紹,這30噸沙糖桔全部採摘自金秀縣三角鄉各貧困戶家中的果園,由當地非公企業和非公經濟人士以愛心認購的方式集中採購,總價值約15萬元。這批砂糖桔從田間地頭摘下后,就馬不停蹄運送至鐵路貨場。南寧貨運中心為保証砂糖桔即到即裝,提前做好裝車方案,組織來賓地區黨員突擊隊深夜裝車,確保防疫物資順利裝運。

南寧國際鐵路港發出的這組集裝箱,是由廣西群邦市場投資有限公司組織捐贈的一批果蔬。該公司得知湖北黃石對蔬菜有大量需求后,立刻籌集洋蔥、土豆、冬瓜等新鮮蔬菜,並通過鐵路發往黃石,這是該公司第二次通過鐵路向湖北捐贈果蔬。“我們第一次是跟隨廣西第七班援鄂果蔬專列捐贈的,當時隻爭取到17噸的捐贈名額,我們覺得不夠,還想再捐。因此聽聞黃石有需求后,我們再次組織了捐贈。”公司負責人羅女士說。“上次運輸捐贈物資時,鐵路部門優質、高效的服務讓我們印象深刻,因此這回我們第一時間聯系鐵路部門,希望能通過鐵路發運這批貨物。”羅女士還表示,不少公司在知曉他們的善舉后,紛紛表示也想參與捐贈,為湖北人民出一份力。“疫情發生后,全國各地都在馳援湖北,馳援武漢。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疫情的陰霾一定能早日散去。”羅女士說。

鐵路將快馬加鞭護送捐贈物質早日抵達目的地,充實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時期的生活物資保障。(王勇 鄭菲菲)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