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拼!看全州公安戰疫專班如何排查疫情

2020年02月29日12: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全州縣公安局疫情防控專班。全州縣公安局供圖
全州縣公安局疫情防控專班。全州縣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全州2月29日電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裡,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雖沒有身處防控疫情最前沿,卻始終心系一線,用研判、數據、調研為領導決策提供有力支撐﹔他們堅守崗位,隻要有命令、隻要有警情,便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他們就是敢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全州縣公安局疫情防控專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該縣局黨委根據重點人員核查任務的工作實際,依托公安大數據,第一時間從指揮、治安、情報、網安、督察、刑偵部門等抽調18名警力組成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工作專班,積極配合縣衛健、交通等部門和各鄉鎮黨委政府開展聯防聯控,同時在18個鄉(鎮)和286個行政村(社區)建立108個聯防聯控服務站,做到“內防輸入、外防擴散”,全力打通防控工作“最后一公裡”。

自專班成立以來,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總能看到成員們忙碌的身影,加班熬夜似乎已經成為他們工作的常態。每天面對海量的數據和繁多的文件,撥打數百個電話,他們從來沒有喊過苦、說過累。每個人把工作使命放在心中負重前行,隻為守護轄區90萬群眾的生命健康。特別是治安大隊副大隊長唐明華,其作為縣聯防聯控組工作專班組長、市縣聯絡員,舍小家顧大家,加班加點,不畏辛苦,全力組織各鄉鎮聯防聯控組對重點人群進行排查管控,確保排查工作“五個不漏”和各項數據統計匯總准確。還有治安大隊民警趙淑娟,作為縣疫情聯防聯控專班成員,放棄春節休假和家中幼兒,自初四以來每天協助專班加班熬夜,每日積極主動配合專班其他成員按時完成全縣18個鄉鎮報表匯總上報、市局專班數據推送、反饋等工作,按要求每日上午12時前完成9個日報表統計,配合專班梳理各類數據近4000條。

專班民警相互協調,積極配合,響應核查命令,充分運用大數據和各種信息化手段,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查任務,協助全州縣各相關部門開展精准摸排,並每天將收集到的海量信息進行建檔匯總,確保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全力確保重點人群的排查核實全面、真實、准確,上報數據及時、規范。

防控疫情專班的民警來自不同的家庭,每個家庭成員都為了戰勝疫情在背后全力支持著他們。專班民警們為了共同的目標——戰勝疫情,勇於擔當、敢於奉獻,不畏艱難和困苦,在防控疫情一線用青春和熱血譜寫著人生的華麗篇章。(時俊超 趙能亮)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