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黨建引領抗疫情 齊鬧春耕助脫貧

【查看原圖】
黨員先鋒突擊隊集中合影。黃小鳳攝
黨員先鋒突擊隊集中合影。黃小鳳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8日15:44

人民網大化2月28日電 近日,大化公路養護中心以疫情防控工作為契機,在黨總支部的引領下,組織黨員先鋒突擊隊、青年先鋒突擊隊、駐村工作隊聯合開展公路養護、鬧春耕助脫貧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堅持以疫情防控為重點,機關業務工作同步發展的理念,充分發揮以點帶線、面的作用,在黨總支部書記的領導下,隊員們先后積極到省道306線大化至貢川公路百機養護點、扶貧聯系點六也鄉春貴村弄刊屯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通過發放疫情宣傳資料、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噴霧器等防控物資,保障基層一線職工物資正常供應。

在開展疫情防控的過程中,黨員突擊隊率先做到:一是扛起生產工具清理公路水溝垃圾、路肩平整、除草等公路養護,為疫情期間復產復工提供良好的公路環境及安全保暢﹔二是主動到扶貧聯系點弄刊屯農地裡種植玉米鬧春耕助脫貧活動,做到疫情防控公路養護鬧春耕同步進行,確保正常生產生活。

截至目前,該中心黨總支部共懸挂宣傳橫幅28條、新聞報道8篇、發放宣傳資料536份、張貼標語96條、制作宣傳板報2塊、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147條﹔清理塌方落石13處260平方米,清理路邊垃圾25處;幫助扶貧聯系點農戶玉米種植0.5畝,確保復工復產各項工作正常開展。(黃小鳳、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